孤身一人

一空之间 老飘飘的阴暗面:

挑战凝火

美国,羚羊谷的下谷,造物主数万年的时间雕琢之作,犹如凝聚的火焰和波浪。是对摄影师色彩、构图、曝光的综合控制能力的最大挑战。这里光线色彩和构图一切都在环境中随着光线环境的变化而变化,如果说拍摄风景的难度,这里对于新手来说是最刺激和最有成就感的,成千上万的摄影师都拍摄过这里,但很少有人能最终夸耀对自己的作品,因为任何相机和摄影师几乎在这个自然鬼斧神工之下,除了忙于感叹,几乎没有多少能力去思考表达。即使是作为忠实的记录,你也会感到摄影的设备是如此无能为力。即使是有经验的摄影师,在如此复杂多变的环境下也会感到头疼。
这组片子等待了7年,永远没有最满意的时候,和几年前发出的照片比,我越来越小心,因为能看到的错误越来越多,但是改进错误的方法依旧都是谜。但是最直接的发现就是,当时为了节省拍摄空间容量,用了JPG这种万恶的有损格式拍摄,这个损失是无法弥补的。如果我还有一次机会......当然,不会有如果,即使是我再次站在那里,一切都已经变化。
那些以往的摄影大师伟大之处,就在于他们用与今天相比如此原始的方式,去挑战今天我们面对的同一个对手的时候,我们不仅赞叹他们的技术,更赞叹他们的勇气。

评论
热度(344)

© 孤身一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