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身一人

血和雪和纸。
兰州,走的时候下雪了。
像是迎接,像是送别。干净利落的寒冷,冻的我鼻尖发红,可我却不愿意躲开,这一路的所有的声音混在一起,我头一回为此着迷发醉。淡淡的鸣笛,轻轻的店曲,平平的人流声和静静的自己和成一首跑调的老歌,处在你现有的记忆,盘踞在你的心头。你躲不开,逃不走,知道吗?你的心跳都是它这歌的节奏。何苦?要走?心中碎碎念般的想,谁曾想,转眼,看到一粗一细的两棵国槐。厚重的历史感与纤细的情感就这么被两棵书给勾了出来,粗的那棵像你,细的发灰的小芽树便是我啦,我忍不住的想:兰州啊,我这个年轻人,舍不得离开你几个月,请别想我。我会一个人哭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孤身一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